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和审计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5 09:25:27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机关党委审计部党支部和资产管理部党支部赴山西省左权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太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初心。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华北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曾在此驻扎。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达五年之久,他们在此书写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篇章。这里保存着许多珍贵的抗战时期建筑和革命文物,是中国革命纪念地之一。随后,全体党员继续参观邓小平故居和左权将军纪念馆,聆听了他们的革命事迹,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等,现场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感受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

 

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组织参观八路军总部纪念馆、邓小平故居和左权将军纪念馆,使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同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牢固,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活动凝心聚力,大家振奋精神,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再创佳绩

                         (资产管理部 张建文 吕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