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21 15:19:13  作者: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6月19日,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资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全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支部书记王一山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两个学习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自学和领学阶段,时间为9:00-12:00。本阶段有三个主要学习内容:第一,支部委员张高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二,赵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三,支部书记王一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十个方面重要论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时间为15:00-17:30,主要内容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和研讨。首先,支部副书记张建文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给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讲授党课;然后,支部书记王一山以《紧密围绕新发展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给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讲授党课,并立足资产管理部的实际工作提出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建设教育强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 张建文 吕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