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资产管理处工作职责

时间:2015-03-08 14:04:07  作者:System


资产管理处是学校固定资产实物和公用房屋的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评估、清产及实物账册的管理,并监督固定资产的验收和入账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固定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和报废等报批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的合理配置,根据各单位的固定资产配备需求,编制年度固定资产配备预算,并按计划组织设备采购、验收入库、维修保养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拟定学校有关采购与招投标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负责招标代理公司和工程造价公司的招标确认工作;负责和省级采购中心、招标代理公司、工程造价公司之间委托协议的签订工作;指导项目实施(使用)部门在采购活动中的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和项目实施等工作;负责审核、报批采购实施计划。

三、负责全校公用房屋的统一管理,建立健全学校公用房屋管理制度;负责公用房屋的分配与调整工作,提高公用房屋的使用率;负责学校公用房屋的出租报批工作,并对使用效益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