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24 11:27:41  作者:


 

4月23日,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资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全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支部书记王一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一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精神要求,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第一次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两个学习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时间为9:00-12:00。本阶段有五个主要学习内容:第一,支部委员张高峰领学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第二,副部长张建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讲话精神;第三,副部长董志立传达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第四,党支部书记、部长王一山传达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要求;第五,王一山领学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之后,全体党员在会场开展了集中自学。

学习研讨的第二阶段为专题学习和研讨,时间为15:30-17:30。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一山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原文,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原创性贡献,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持“六个坚持”。其次,张建文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选题,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向全体党员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董志立、张高峰、朱卫华等党员干部围绕以上两个专题分别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一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资产管理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部门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 吕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