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6 18:58:39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学校资产管理能力和办学效益,夯实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基础,11月5日,我校在修德报告厅召开了全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对学校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各单位、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安排。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马培生主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刘维奇校长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认真分析、深入研判了当前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并对下一步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从五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快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度,一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1331工程”战略,充分认识做好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振兴本科教学筑牢坚实根基。二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将资产清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资产清查工作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夯基垒台。三要精心组织,自觉加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投入到资产清查工作当中,积极参与、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打好资产清查工作这场硬仗,特别是“新官必须理旧账”,勇于担责、躬行践履,确保2019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四要保质保量,对国有资产全面梳理、彻底清查,开展全方位、多层面、拉网式大起底,不漏掉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项资产,做到样样清楚、件件清晰。五要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山西财经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严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全面提高国有资产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助力护航。



马培生副校长详细安排了我校资产清查工作。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做到:一要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全员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全程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行为,全面创新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全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二要明确主要任务,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吃透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弄清工作范围,用心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行政负责人是清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彻底开展清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按时精准完成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为确保政府会计制度如期实施和学校早日实现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下一篇:没有了!